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举办首届“东关之星”评选活动传播基层向善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9:45:22
分享

“讲述东关动人故事,传播基层向善力量”,6月16日晚上,首届以“共建、敬业、服务、道德、家风”为主要内容的“东关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红泉大酒店三楼举行。一个个平凡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事迹,散发出凡人善举的光和热,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苏明生、刘咏梅、穆秀琴等42名”东关之星 “用他们自身的美德给平凉这座古城诠释出了道德新高度。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电视短片、致颁奖词、颁奖礼等形式,展现了东关民众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短片回放让现场观众在感慨“受到一场心灵洗礼”的同时,更使人潸然泪下,现场群众用热烈的掌声,一次次表达着对这些“东关之星”的敬仰。

掌声,为坚守而响,和平医院院长苏明生,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辖区困难群众开展免费义诊、体检服务;敬意,因善良而生,宝塔社区居民仙秀秀,不计个人得失,多年来对患病的婆婆和丈夫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年龄、职业、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大爱无疆,至善至美”。

身披绶带,手捧奖杯,这些“东关之星”在温暖的浓情氛围中显得熠熠生辉。“他们用自己的无私、高尚、奉献、大爱,诠释了道德的力量,温暖了人心,传递了真情,成为今天东关办道德水准的标杆。”东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国霞说。

近年来,东关办辖区内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硕果累累,处处绽放着文明之花。东关街道先后被评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崆峒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辖区内吴新平、高辉被评为平凉市“文明市民”,马鸿玉被评为“崆峒区志愿者先进个人”,高彩霞、高奉琴等被评为“崆峒好人”,众多的先进典型走进社区千家万户,使得学习道德模范、争做有德公民成为全街道的新风尚。

“他们虽然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标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他们的力量传递下去。”东关办干部杨晓雯告诉记者。(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