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当召低空旅游直升机首飞

作者:吕学先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7-06-19 08:54:07
分享

6月17日,国家首批通航旅游试点示范工程——五当召低空旅游直升机首飞启动仪式在五当召景区举行。

怀着兴奋的心情,部分游客乘坐R44直升机,以全新的视角俯瞰连绵起伏的敖包山、波澜壮阔的原始森林和白壁朱门的庙宇建筑,感受浓厚的藏传佛教气息和久远的宗教文化魅力,同时体会了低空观光、低空游览名胜古迹的乐趣。

内蒙古通航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开发低空资源,实现了航空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填补了旅游行业低空体验的空白。这一通航项目计划总投资35.52亿元,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机场已完成60%的建设工作量,预计今年8月份建成。围绕五当召通用机场,项目还开展通航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计划从2016年至2026年,分3期在包头市石拐区五当召镇,打造北方大型通用航空产业园,总占地面积5600亩,其中一期投资5.59亿元,已完成投资约2.5亿元。

目前,内蒙古通航航空公司已与澳大利亚Foxcon飞机制造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收购T200轻型运动飞机全部知识产权及相关生产制造设备;与澳大利亚著名飞机设计师比尔团队签订协议,在通航产业园开展研发4-8座直升机项目;投资控股法国丽夏航空并组建中国合资公司,计划2018年下半年在石拐区投资建厂,2019年开始生产、销售该公司最新研制的“水陆雪三栖”阿科雅2座轻型运动飞机,并合作研发、生产6座及12-14座商务机。此外,通航项目实施的影视与航空体验、旅游观光文化创意项目正进行设计、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通航小镇、主题小镇建设正加快推进。(记者吕学先)

原标题:五当召低空旅游直升机首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