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3:25:13
分享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大幕开启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现场

6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启幕,全球多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齐聚贵阳,以国际研讨会的形式,围绕生态文明前瞻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索全球携手共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路径。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是·共享绿色红利”为主题,主要包括1场研讨大会、1场国际咨询会委员会议、9场专题研讨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观摩活动。此次大会的重点议题是生态文明试验区,中国西部13个省市自治区占中国国土面积的60%,既是中国的生态屏障,又是生态脆弱地区,地理条件复杂,而且经济欠发达。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在研讨大会上,中国政府创建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将探索出一条富有地区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道路,其成功经验将在中国复制推广,将对全球其它发展中国家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2016年,贵州省获批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成为中国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综合性试验平台。同时,贵州成为全国绿色改革的5个试验区之一。

“贵州的实践让中国和世界看到了绿色赶超、绿色引领绿色红利的现实写照。”章新胜表示,贵州不仅守住了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更通过良好环境生态正在走出一条既不同于西部又不同于西部其他地方的发展之路,实现了不仅是超越式的发展,而且在某些领域是在生态经济、生态产业、生态城镇、生态生活方式引领着全国。

据悉,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立足于“知名品牌、著名平台”的定位和“小规模、高质量”的原则,9场专题研讨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绿色校园、大生态与森林康养、中瑞对话2017、绿色金融发展、健康食品、绿色采购、发现城市之美等主题进行研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