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外包年会探索健康与IT产业融合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3:09:58
分享

61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在大连世博广场举行。与会嘉宾深度剖析健康产业生态系统,共同分享、探讨大健康行业与IT信息技术行业的产业融合趋势,畅叙情谊、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年会所关注和探讨的论题包括如何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影像、人工智能”等方式让大健康产业更好的发展,如何在先进的医学研发成果与广泛的临床应用之间搭建有效的桥梁,如何在生命健康的产业中寻求服务外包的发展机遇等。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著名数据库应用专家卢朝霞表示,数据与IT是没有界限的,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可以跨界,IT技术手段及大数据可以渗透到医疗健康的各个领域,商业模式也有无限可能。

据介绍,由东软熙康和宁波市卫计委共同建设运营的“宁波云医院”项目,在613日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17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上,凭借强大基础医疗服务平台、创新的互联网医疗模式,以及为中国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探索做出的积极贡献,获得最高级别奖项大奖。

现在,宁波市基层医疗机构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签约居民从线下自动延伸到“宁波云医院”线上医疗服务,在线服务医生2660人,执业护士1139人。同时,开通了常见病协同门诊有临床专科云诊室25个,覆盖基层医疗机构近90%;累计协同门诊2559例,转诊量7107例。

“软件与行业、应用结合使得软件的生命力进一步扩大,软件的价值也得到更大的体现。”卢朝霞说。

迪安诊断副总裁魏政刚、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融贯电商副总裁王晶等参与了高端对话,他们认为,在宏观上,中国必须要解决体制问题,才能形成和建立大健康的产业链。从微观层面,需要强化大健康的产业化,并在教育、品牌等方面予以倾斜,才能促进整体产业生态链的形成和完善。

本次外包年会由亿达中国与大连软件园联合策划组织。活动中,诸多传统企业和外包企业的经理人和领导,也都感受到了创新及跨界给外包行业带来的新的发展契机,跨界融合为传统服务外包领域发展带来的新的方向。(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