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博览会在宁波落下帷幕 成果丰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8:49:00
分享

612日,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相关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宁波落在帷幕。

中东欧博览会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落地项目之一,本届博览会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的主题,举办了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4大板块15项活动,进一步打造中国与中东欧16个国家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中东欧国家投资洽谈会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享、项目对接等形式,积极帮助中国企业有针对性地了解中东欧国家的发展潜力、市场情况、优惠政策与合作机遇,搭建交流平台,共推出来自波黑、塞尔维亚、波兰、马其顿、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捷克等9个国家的项目163余个,其中制造业项目63个,占总数38.4%,打破了往年农业项目、旅游项目和房地产项目主导的局面。

参加中东欧商协会合作大会有42个国家、37个国际贸促机构以及170余名外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国家50家贸促机构及企业300余人,共计470余人出席,中外商协会及企业举行了对接洽谈,达成了多项具体成果,突显“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

作为主宾国的捷克团,有27家展商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其中不乏众多第一次前来参会的企业。

宝仕奥莎(Preciosa)是来自捷克的一家历史悠久的企业,有近300年的历史,专门为高星酒店,欧洲的教堂,城堡提供和设计水晶灯。负责人马雷克Marek介绍说,虽然目前中国大陆市场还不是最主要的销售市场,但是在未来的潜力和重要性上,已经被公司列入了前三名。“未来,我们将更多地加强与当地市场的接触和合作,让中国市场能够认识我们。我们很有信心,也充满希望。”

除了水晶灯,手工钟表也是捷克的传统优势产品。普利姆(Prim)是目前捷克较为出名的高端手表品牌,其市场均价约50007000美金,也是捷克赠送给中国领导人的国礼之一。

此次中东欧博览会是普利姆(Prim)在中国的首秀。公司董事会成员,执行总监Ales Fleischmann对于此次宁波之行充满期待。“这两天已经有很多的经销商联系我们,我们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让中国人民能够认识和了解我们。”

而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这几天还有很多的普通市民前来,看到我们的手表都表示很喜欢我们的设计,希望能够购买收藏。能得到普通消费者的喜爱,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