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6千余名考生从容应对中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5:32:15
分享

6月16日是崆峒区中考的第一天,为了确保中考的顺利进行,在平凉一中考点门口,记者看到交警同志早早的在学校两边张贴了禁鸣标志,实施了物理隔离。早晨八点二十分考生们开始陆续走进考场,虽然考生们早早进了考场,但仍有一些家长守在考点门口焦急等待。孩子在平凉七中上学的王女士说,早上孩子是七点半从家里出发的,她这次因为孩子中考,特地请了假,这三天都是自己接送孩子,希望孩子能够不要紧张,正常发挥。

据悉,今年全区共有6400余名学生参考,设置了平凉一中、平凉四中和平凉二中3个考点(其中平凉二中考点含平凉市信息工程学校和黄家园小学2个分考点),共217个考场。

据了解,2017年崆峒区中考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6月16日(周五)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30物理和化学,6月17日(周六)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15:00-16:30思想品德和历史,6月18日上午英语(含听力),下午15:00-16:30八年级生物和地理。

在录取方面,全区普通高中招生将采取“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考查科目”的办法录取。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共同作为普通高中招生的主要依据,无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考查科目成绩或等次不达标的考生,普通高中不予录取。录取实行统配、统招、专业、特招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平凉一中、平凉二中、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三校于6月26日张榜公布录取结果。平凉三中、平凉五中于7月4日张榜公布录取结果。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在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结束后分两个批次录取。(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