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宣布:2018年为七款车标配AEB系统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6-12 14:04: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6月8日报道,日产将在2018年为七款车型安装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作为标配,其中包括Altima(美版天籁)、楼兰、聆风、探路者、Rogue及Rogue运动款、西玛以及Sentra等车型。

日产北美产品规划副总裁Michael Bunce在声明中说道:“现在郑重宣布,我们正在给所有级别的畅销车型标配自动紧急制动标准。这增加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可用性,也是我们继续致力于帮助减少事故死亡人数的一大举措,同时,还实现了日产对智能移动的全面展望。”日产希望2018年标配AEB系统的车型销量可以达到100万辆,与往年装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汽车销量相比,多出一倍以上。

日产宣布:2018年为七款车标配AEB系统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使用专用传感器来检测即将发生的故障,使汽车自动制动,降低碰撞损失或防止碰撞发生。2016年,20个主要汽车制造商承诺将在2022年9月1日前,使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成为新型车辆标配。除了日产,这些汽车制造商还包括奥迪、宝马、FCA、福特、通用汽车、本田、现代、捷豹路虎、起亚、玛莎拉蒂、马自达、梅赛德斯-奔驰、三菱、保时捷、斯巴鲁、特斯拉、丰田、大众和沃尔沃。

此前,丰田和雷克萨斯承诺将在2017年底之前给几乎所有车型安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实习编译:蒋师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