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借壳上市 金马股份收购100%股权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6-12 14:04:53

众泰汽车借壳上市 金马股份收购100%股权

6月7日,金马股份正式宣布,今日起股票名称变更为“众泰汽车”,公司股票代码保持不变。资料显示,众泰汽车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及发动机、模具、钣金件、变速器等汽车关键零部件为核心业务的民营企业。

目前,众泰汽车旗下拥有众泰制造、众泰新能源两家子公司,员工共计1.1万余人,营销网络覆盖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及三四线城市。截至2016年末,众泰汽车在终端建立了919家一级经销商,覆盖了全国约310个地级区市,覆盖率达到93%。

2016年金马股份以116亿元收购众泰汽车100%股权,此次重组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已经完成。随着“金马股份”更名为“众泰汽车”,众泰汽车和金马股份持续了一年多的并购案正式落幕。金马股份表示,为适应公司主营业务调整以及配合公司战略规划,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进一步突出公司主业,提升公司品牌价值,促进公司市场开拓,公司决定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