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业在发动机核心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闫晓虹 来源:中国网
2017-06-07 10:13:40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奇瑞研发的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6日宣布正式下线,此举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一项重要突破,同时“中国制造”又向“中国创造”迈出坚实一步。未来其动力总成技术将出口包括欧美发达国家在内的全球市场。

业内认为,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高度成熟的今天,要想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热效率和经济性是一件难事,而缸内直喷技术无疑是一条重要的技术路径。但在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开发过程中有一个世界性难题,即无法直观地看到真实燃烧的过程,无法对喷油系统效果进行准确的优化评估。

记者获悉,中国国内首个光学发动机试验室——奇瑞光学发动机试验室的问世使发动机缸内燃烧的可视化这一难题得以解决,该试验室在其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燃烧系统开发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进而大大提升动力性能以及缩短了节油减排技术试验验证的进程,尤其在先进零部件集成技术等方面已达到国际先进发动机的水平。

据悉,目前奇瑞的动力总成技术已从第一代发展至第三代,未来其动力总成技术将出口全球市场,以符合全球市场标准的技术性能参与市场竞争。同时,此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的下线投产也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领域达到了新高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