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在重庆召开 这些亮点抢先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6-07 10:13:40

这里是中国第一大汽车生产基地。

这里的汽车生产企业已多达36家。

这里是中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却在直辖以来,年均GDP呈10%以上增长。

6月7日—8日,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将在此举办,自2015年全球汽车论坛首次移师重庆后,此次将是论坛连续第三年在渝召开。

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在重庆召开 这些亮点抢先看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和重庆车展组委会共同主办,在今日(6月6日)下午举办的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柴占祥向参会媒体介绍了本届论坛将要呈现的精彩亮点。他谈到:“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主要市场的汽车需求量都正在接近饱和,整个行业该如何应对由此引发的问题和挑战?传统汽车产业正迈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这条变革之路注定充满不确定性,如何穿越种种不确定性,从而实现最终变革转型的成功?本届论坛正是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力图引发整个汽车行业对当前现状的探讨并提出实质性的发展策略。”

柴占祥特别介绍道:“大量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涌入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电动新势力随之迅速崛起,本届论坛我们首次把电动新势力领军人物悉数邀请到场,就行业人士都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巅峰对话。”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不仅有来自自主、合资、跨国车企的代表,还邀请到几乎所有的电动新势力企业高管与会,这些企业包括蔚来汽车、长江汽车、FMC、前途汽车、福建云度、威马汽车、爱驰亿维、奇点汽车等。

据悉,本届论坛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自成体系 切中热点

今年全球汽车论坛设置了多个环节,将围绕日趋成熟市场中的产业展望与战略、中国制造2025、供应商在成熟市场中的盈利性增长战略、环保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一带一路”、电动新势力、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进展和前景展望、汽车经销商的未来、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下一代技术及其对汽车产业的影响、汽车销售与市场营销、汽车设计与造型、2025年汽车工业展望等多个全球及中国汽车业当下关注的议题展开争论。

本届论坛热点纷呈。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的东风,专门邀请原中投总经理高西庆、原商务部商务参赞陈林与企业家共同讨论如何借助“一带一路”促进中国汽车国际化进程;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方面技术,使汽车与驾驶员及环境之间的互动产生了重大的变化,本届论坛邀请到知名一级供应商全球高管组成的梦幻团队,来探讨技术进步对行业重塑的深刻影响。

二、行业盛事 广泛参与

本届论坛邀请了汽车行业的海内外企业嘉宾,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总的参会人数达到800多人,人员构成和往年相当,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主机厂,三分之一来自供应商、经销商及汽车相关领域,另外三分之一则由中外媒体构成。

国内的知名车企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城、华泰、福田、力帆、江铃、河北中兴、东风小康、南京金龙、中恒天汽车,以及跨国公司大众、宝马、沃尔沃、丰田、本田、日产、雷诺、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斯巴鲁、保时捷、法拉利、捷豹路虎、依维柯等大型汽车集团或品牌的高管纷纷应邀参会。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东风雷诺、东风英菲尼迪、广汽本田、长安铃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依维柯红岩等合资企业的高管。

跨国零部件集团如博世、大陆、麦格纳、法雷奥、博格华纳、德尔福、德纳、伟世通、普利司通、美国车桥、海拉、电装、丰田纺织等企业的嘉宾也纷纷与会。

此外,本届论坛还会迎来百余位外籍行业同仁来华交流。博格华纳全球CEO携几乎一半的管理团队高调与会,而大陆、德纳等企业的代表团也都以集团总部高管为主,均由十几人构成。

三、高端平台 渐为人知

论坛的平台作用已经渐渐为行业广泛认可。多场政商之间、企业之间的双边交流活动,使与会嘉宾在繁忙的会议之余可以进行充分互动交流。

除此而外,很多企业和机构还在论坛期间做出重大新闻的发布。比如今年将有两场奠基仪式举办:大陆集团在重庆将为其新研发中心举行奠基仪式。大陆的重庆研发中心投资2.8亿人民币,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美国德纳公司也于今日在重庆举行制造装配工厂的奠基仪式,该工厂占地面积达7,500平方米,投资超过1.6亿元人民币,计划在2018年末开业。

四、中外媒体 群贤毕至

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媒体来渝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经济网等中央媒体前来报道。国内知名门户、垂直网站均派遣了专业报道团队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并运用直播等多种形式进行立体宣传。财经和汽车行业资深媒体人士,全方位、高规格对论坛进行深层次解读。重庆当地媒体更是对论坛的报道展示了较高的积极性,集聚电视、广播、杂志、报纸等全部媒体大规模为论坛做整体报道。

国内外主流媒体对论坛的积极参与和充分报道,将从多角度、全方位地向世界展现全球汽车论坛的丰硕成果。

五、联动车展 协同发力

本届论坛除了论坛主议程、新闻发布会及专题研讨会,组委会同期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会余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召开期间,以“年轻化、智能化、电动化”为主旨的2017(第十九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将于2017年6月8-14日在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据悉,届时将有37个汽车品牌将进行全球、西南及重庆首发新车发布,比去年增加了近20%。

编辑;朱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