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5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3.8%

来源:中国网
2017-06-07 10:13:40

当地时间6月6日,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Anfave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汽车产量为23.7万辆,环比增长25.1%,同比增长33.8%。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巴西汽车产量累计为103.7万辆,同比增长23.4%。

就业方面,今年5月,巴西汽车行业就业人数为12.14万人,环比增长0.4%,不过,同比仍下降5.1%。有6500人失业、1万多名工人限制上岗。

巴西今年汽车产量大增,主要是依靠汽车出口带动。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汽车出口7.34万辆,同比增长51%。今年前五个月,巴西汽车出口累计为30.7万辆,同比增长61.8%。

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总裁安东尼奥·梅加雷表示,目前巴西汽车出口量占产量的三分之一,这是历史上汽车出口最好的时期。“预计今年巴西汽车出口将超过全年出口55.8万辆的预期”。

梅加雷称,巴西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1%,巴西已走出持续两年的严重衰退。随着汽车需求量的回升,巴西汽车制造业也将恢复增长,预计今年巴西汽车产量将增长11.9%,销售量增长4%,其中汽车出口增长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