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二次利用电动汽车电池 满足家用需求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6-07 10:13:40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6月5日消息,雷诺当天宣布将与英国的一家初创公司Powervault合作,来二次利用电动汽车电池,作为家庭能源储备。至此,雷诺成为继特斯拉和奔驰后第三个研发家庭能源储备的汽车制造商。

Powervault将首先对50位顾客进行二手电池储能测试,若试验成功,则将扩大规模。一旦车载电池使用寿命过期,这些电池将送回雷诺进行回收利用。雷诺估算,二手电池能够为家庭提供10年的能源储备。

雷诺二次利用电动汽车电池 满足家用需求

雷诺电动汽车电视和基础设施项目主管Nicolas Schottey表示,由于雷诺与Powervault在家庭能源储备上的合作,雷诺为其二手电池全球战略注入了新活力。目前二手电池已应用到多方面,包括工业和居民建筑等。二次利用电动汽车电池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电池的功用,也使消费者得以节省成本。这是三赢的策略:电动汽车车主、业主和整个地球都能从中获益。

雷诺和Powervault合作的主要优势是成本。由于Powervault无需生产全新的电池,雷诺电池可提供30%的优惠。

雷诺是执行家庭能源储备方案的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与Powervault合作已有一段时间,而奔驰也在美国与Vivint Solar合作加入该行列。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