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暨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四川省重点展会项目推介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4 13:43:28
分享

6月3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率四川省代表团出席。

本届丝博会,四川博览事务局精心设置了180平方米“四川馆”,划分为“智造四川”、“品牌四川”、“绿色四川”三大板块,集中展示了我省优势产业和特色优势产品。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长虹激光电视,苹果、戴尔、联想在川制造产品悉数亮相四川馆;五粮液创新产品-自由度、来自海拔3500米雪域高原的红原牦牛乳制品以及桑蚕丝绸制品等川字号特色商品纷纷展出;来自对口扶贫地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珙县苗族蜡染、慧雅民间工艺——麦秆画及珙县鹿鸣茶品也得到了充分展示。“四川智造”精品广受海内外参观者喜爱。 去年,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的四川企业新增65家,总数达250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川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935家,实际到位外资超70亿美元。

四川博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庆龙在致辞中指出,四川是支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互联互通枢纽和经济腹地,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乘南接北、通东达西的重要交通走廊,2016年四川省经济总量达3.26万亿元,跃升至全国第六位。

四川开放包容,合作充分,目前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在川世界500强企业达321家。

杨庆龙透露,今年9月7日将举办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11月18日将在成都举办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12月18日在宜宾举办2017中国宜宾.国际名酒文化节。(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