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2017年“六•五”环境日的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4 13:38:49
分享

云南开展2017年“六•五”环境日的系列活动

“环保小卫士”代表宣读环保倡议书。

6月3日,云南省“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引导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形成推动绿色发展、提升环境质量、呵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风尚。

云南开展2017年“六•五”环境日的系列活动

环保集邮展览现场。

现场,对2017年获得省级命名的第十批绿色学校、第八批绿色社区、第六批环境教育基地代表进行授牌,并对“十二五”期间受表彰的“环保小卫士”代表进行颁奖。同时,“环保小卫士”代表还现场宣读了“呵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家园”环保倡议书,倡导公众积极参与环保志愿公益活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每一个微小的行动中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引领者、推动者。

云南开展2017年“六•五”环境日的系列活动

云南省“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幕式现场。

此次环保集邮展览共展出66部、204框作品,展示云南自然风光、民族文化和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同时还反映了云南在环境保护和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取得的新成就。据介绍,此次环保集邮展览时间为6月3日至6日。

在绿色骑行活动中,200多名环保志愿者统一穿着印有环保宣传标语的服装,分别从昆明市博物馆主会场和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分会场出发,引领绿色出行新时尚,倡导绿色健康新生活。

云南开展2017年“六•五”环境日的系列活动

云南省“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幕式现场授牌。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张纪华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牢牢把握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着力构建环境保护工作“八大体系”,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为底线,以环境监管执法为抓手,坚决打好水、土、气三大污染防治战役,切实保护好我们云南的生态环境,让云岭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宜居。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由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国邮政集团云南分公司联合主办,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省志愿者协会、省集邮协会、省老年集邮协会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