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 韩城旅游专场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4 13:27:21
分享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 韩城旅游专场推介会举行

韩城市副市长王志鹏推介全域旅游的情况。

6月3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召开。当日,由中共韩城市委、韩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韩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韩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韩城市招商局共同承办的以“筑梦丝路·共铸辉煌”为主题的全域旅游·全域城镇化项目建设推介会同时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推介会目的在于搭建文化旅游发展平台,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步伐。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市委副书记、市长褚锦锋,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市政协主席冯双民,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交通广播执行总监王海峰,华商报社副总经理杨春隽及韩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客商代表等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韩城市副市长王辉对韩城基本概况、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特色活动等进行了详细推介;副市长王志鹏推介了全域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借助推介会平台,同时正式启动了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华商报社共同打造的“千车万人游韩城”活动授旗仪式,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向韩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授旗,韩城市旅游委主任高少武接旗。

此次推介会上还推出了具有韩城地域特色的汉服舞蹈《史诗华章》、韩城名鼓《打五元》、女声独唱《热腾腾的馄饨端上来》、歌伴舞《千秋太史公》、韩城秧歌《货郎算账》、韩城民谣《古城老街》、歌伴舞《韩城欢迎您》等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与会嘉宾更深一步感受到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的独特魅力。除旅游推介会主会场之外,在大唐西市,华南城两个分会场同时也举行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韩城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始终把旅游作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累计投入200亿元,实施重大旅游项目143个,全面突破旅游发展,“六大景区”加速升级,司马迁祠、古城三庙、党家村跻身国家4A景区行列;产业融合不断加强,立体交通初见成效,韩合机场年内首飞,西韩城城际高铁、城市空轨加速推进;文化中心投入运营,体育馆全面提升,投资15亿元的国家文史公园盛大开园,投资20亿元的古城文化街区盛大开街。

通过广泛宣传推广,伴随着每年12大节会活动持续举办,韩城美誉度影响力不断加强,“史记韩城·黄河特区”品牌深入人心。

2016年全市GDP达到32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1.6亿元,接待游客839.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4.4亿元,综合实力由西部百强78位跃升至30名,从“陕西十强第6跃居第2。

2017年韩城市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在升温”的思路,持续推出了“十二大节庆”、“七大高端论坛”,每月推出一场旅游盛会,使得旅游人气爆棚,游客出现井喷。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还将举办国际睡莲展、国际汽车场地拉力赛、金帧国际电影节等活动,全面叫响“史记韩城•黄河特区”旅游品牌。(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