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两江赏诗歌朗诵 听“鱼鳍划过浪尖的声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3 16:26:45
分享

61日上午,“诗意两江——新世纪诗典诗人两江行”活动在重庆星汇两江TMG剧场正式拉开序幕,这是第43场《新世纪诗典》的系列诗会。任洪渊、伊沙、韩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著名诗人相聚重庆两江新区,抒写重庆直辖20周年的发展变化。

“这次活动是神采飞扬的活动,”重庆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辛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我相信诗人们会把美好的诗篇留在重庆两江。”任洪渊老师以一首感情炽热的《她,永远的十八岁》为本次诗歌朗诵会开了一个好头。重庆作为中国当代诗歌创作的重镇,近年来诗歌创作十分活跃。为了让诗人们更加了解重庆、了解两江新区,此次活动特意选址于文创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的聚集地,让诗人们在创新与传承之间体会到城市发展的冲突感、层次感和历史感。

据重庆市两江新区宣传部长张黎介绍,本次参会诗人上至80岁的老诗人任洪渊,下至9岁的小诗人江睿,年龄跨度之大;他们除去“诗人”这一共同身份之外,还有翻译家、评论家、小说家、插画家等众多职业,更能在诗歌中展现出人生百态。

此次活动将以“诗意两江”为主题,囊括了朗诵会、现场采风、湖畔诗会等内容,其中,最值得期待的要数湖畔诗会。园博园湖畔诗会将由主持人临时命题,诗人们现场作诗角逐前三甲。(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