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布2016年全区环境质量状况 及2017年环保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3 09:34:08
分享

6月2日下午,“2016年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及2017年环保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发布会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郑忠安出席会议,并就2016年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及2017年环保重点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公布。

2016年,黄河干流宁夏段良好水质以上断面比例达100%。其中Ⅱ类水质断面所占比例为66.7%、Ⅲ类水质断面所占比例为33.3%。9条黄河支流水质总体为中度污染,监测的13个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所占比例为69.2%,Ⅴ类断面所占比例为7.7%,劣Ⅴ类断面所占比例为23.1%。8个重要湖泊水库水质总体为中度污染,营养状态处于中营养-轻度富营养。13条主要入黄排水沟水质总体为重度污染。全区5个地级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优良天数)同比增加6天。全区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昼夜间总体水平评价为较好,全区道路交通噪声总体水平评价为好。另全区生态环境状况质量指数(EI)值为45.09,较2015年度(45.19)下降了0.10,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据介绍,201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整体以建设美丽宁夏为目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污染减排为抓手,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大气、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都进展良好。2017年1-4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也得到明显改善;另外,1-4月,黄河干流宁夏段良好水质以上断面比例也达到100%。

此外,2017年全区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也有了明显的推进。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不断加强集中供热工程建设、重点行业废气深度治理项目和扬尘污染治理,同时开展黄标车和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工作。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按照“全流域系统治理”的思路,切实加大对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集中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排水沟综合治理力度。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