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控烟形势严峻 专家呼吁早日立法

作者:陈惠婷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6-01 11:10:49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了解到,广东控烟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暗访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无烟单位共321家。各地市控烟工作抽查暗访综合评分排名中,深圳位居首位,其次是阳江、中山、江门,广州排名12,揭阳、汕头、韶关排名倒数。

2011年至今,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委托省健康教育中心每年对全省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暗访,了解全省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及变化趋势。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捷透露,此次暗访过程中发现办公场所抽烟行为,影响恶劣,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广东各地市,希望各地政府能够重视控烟工作。他还提到深圳在暗访评分中近年连续排名第一,这与深圳百万控烟义工队伍的工作密不可分,值得各地借鉴。

截止2017年5月,中国已有18个城市实施了无烟环境立法,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实现了室内场所全面无烟。广东自2013年启动控烟条例立法准备工作。目前,前提调研、法律文本起草工作已经完成,已提交广东省人大有关部门。广东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呼吁,广东省级控烟条例尽快出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