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男子干活时遭野象袭击 致11根肋骨骨折

作者:王祎常宗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31 09:00:00

云南一男子干活时遭野象袭击 致11根肋骨骨折

  图为警方对野象的足迹进行勘察。警方供图

中新网西双版纳5月30日电 (王祎常宗波)记者30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名外来务工农民在干活时遭野象袭击致伤。经诊断,伤着右侧肋骨11根骨折,暂无生命危险。

27日下午,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管护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勐养镇澜沧江边拿鱼梁子橡胶林地发生一起野象伤人事件,请求支援。接报后,勐养管护所呼叫120并赶往现场。随后,该所启动野生动物肇事应急预案,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后与太平洋保险公司西双版纳分公司取得联系,派人前往现场调查。

据调查了解,伤者李牛沙(男,现年43岁,系云南红河人),为外来务工农民。事发之前,李牛沙受雇主邀约到拿鱼梁子橡胶林地除草、扩宽橡胶带台面。

事发当日,李牛沙吃过早饭带着锄头到橡胶林干活。下午15时许,正在干活的李牛沙听到异响,抬头看见一群(约5头)野象已行至前方5米处,并持续靠近。李牛沙正欲转身逃跑,其中一头野象便向他猛冲过来,将其袭倒在地后扬长而去。随后,李牛沙爬行至澜沧江边呼救,被正在钓鱼的周某发现,李牛沙雇主及勐养管护所取得联系。

事发之后,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养派出所组织技术员和民警赴现场勘察。勘察结果显示,事发现场周围环境均为橡胶林,有许多野象活动的足迹及粪便。据此分析判断,伤人象群约5-6头野象,袭击当时正处在觅食状态。

经诊断,李牛沙右侧肋骨骨折11根,右腿膝盖、右手手掌划伤,现无生命危险。

目前,该事件已启动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程序,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云南一男子干活时遭野象袭击 致11根肋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