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办赏槐文化互动联谊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21:22:50
分享

“说不出你美在什么地方,就好象无法形容妈妈的慈祥;说不出为什么把你依恋,就好象难以表白爱情的迷惘。啊!槐花。五月的槐花,天涯海角追寻你的清香……”5月25日晚,中国新歌声大连赛区三位歌手齐声唱响这首大连赏槐会的会歌《母亲的芬芳》。

以“母亲的芬芳”为主题的赏槐文化互动联谊会是第28届大连赏槐会的一项特别策划活动。主办方请来了赏槐会的会徽、会歌和吉祥物作者,以及十几位首届赏槐会的文化创意策划参与者。时隔28年再聚首,品鉴槐花宴,共叙赏槐情,伴着一幅幅幻灯片老照片,讲述赏槐故事,感慨这一城市节日给百姓生活与旅游发展带来的新话题、新境界。

大连赏槐会会徽设计者张家瑞,是原大连日报美术摄影部主任、原市美协主席、著名版画家,已84岁高龄。他深情地说:“槐花一样的馨香,槐花一样的美丽,就像大连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我已经不年轻了,但我祝福她永远年轻芬芳!”会歌的词作者、著名导演杨道立回忆起当年打电话找作曲家铁源写歌时的一幕:铁源在电话里迫不及待地跟她哼唱这首会歌的旋律,高声感叹“这槐花的芬芳就是咱妈的味道”……杨道立说:“城市母亲总是深爱她的子女,她的子女也永远深爱母亲的芬芳”。赏槐会吉祥物的作者李宝连是大连知名漫画家。他说,看到自己创作的卡通槐花形象能够一路蹦跳走来,这是自己一生最大的荣幸和快乐。

赏槐会创办初期主要创建者之一的大连市旅游局原副局长张光兴说,槐花的美丽、槐树的坚韧,就像大连这座城市的性格。赏槐有意思,更有意义,它也是大连孜孜以求浪漫情怀的生动写照。

此次互联会由大连市旅游委、东北之窗杂志等联合主办,金街壹号娱乐美食广场承办。互联会主持人、东北之窗杂志主编张嘉树也曾参与首届赏槐会宣传策划工作,他和当年组委会的王德盛、宋成润、王天越等一起深情回忆当年首届赏槐会初创细节,令人感动。

大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景平说,赏槐会历经28年办到今天,不仅国内叫得响,国际上也有影响。在这个过程中,赏槐会的文化创意起了很大作用。他说:“我们要把《母亲的芬芳》这首赏槐会的会歌唱响,要让大连槐花精神传遍四面八方。”(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