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杀人抛尸案告破 嫌犯持刀与警察对峙7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27 14:13:08

中新网太原5月27日电 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2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5月26日,长治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多警联动,成功抓获暴力拒捕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宋某平(男,38岁,长治市城区人)。至此,该市长治县“5.24”杀人抛尸案,涉案三名嫌疑人宋某平、张某孩(男,37岁,长治市城区人)和祝某孩(男,32岁,长治市城区人)全部落网。

5月24日20时40分,长治市长治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郝家庄乡南郭村村西侧的太岳西大街北侧便道上发现一具无名男尸。该局和长治市局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与走访调查,确定了死者名叫王某某(男,60岁,长治市城区淮海人),现场为抛尸现场。

案发当晚,长治县公安局紧急成立了由县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5.24”专案组。经侦查,发现长治市城区的宋某平、张某孩和祝某孩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5日晚,张某孩和祝某孩二人先后被抓获,确定了张某孩家就是该案的第一现场。

专案组随后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宋某平周密布控,并在其住处周边进行蹲守。调查中,专案组民警还了解到宋某平曾因吸毒被强制戒毒两年,刚刚解除强戒,平时脾气暴戾,有暴力倾向。

凌晨5时许,宋某平的父母、妻子从家中出来,专案民警迅速冲入其家中。宋某平拒捕并手持砍刀和匕首逃窜至二楼屋顶,与专案组民警对峙,疯狂叫嚣、情绪严重失控。随后,刑警、特警、巡警、武警、消防和城区分局刑警紧急赶赴现场支援。同时,医院等单位也派出人员进行支援。

经过近7个小时的现场劝导,嫌疑人宋某平仍拒不服从,还持刀威胁挑衅。现场民警经口头警告、口头命令无效后,密切配合,果断使用电击枪和网枪将宋某平击倒,并迅速将其制服,当场收缴砍刀、匕首各一把。

经查,5月23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宋某平、祝某孩与死者王某在犯罪嫌疑人张某孩家中共同吸食毒品。当晚21时许,吸毒产生幻觉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平手持砍刀朝死者头部、颈部连砍三刀,致其当场死亡。之后,该三人将王某的尸体搬至宋某平的奥迪车后备箱内,宋某平驾车将尸体抛至长治县南郭村西的路边后逃走。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长治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