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女犯:痴迷邪教让我堕入杀人害命深渊

来源:中国网
2017-05-27 13:42:01

“我因为痴迷邪教‘全能神’,将无辜的受害者残忍杀害,也把同案服刑人员的家庭毁了,犯下了严重罪行。国家和政府没有抛弃我,用爱感化挽救我,监狱警官一步步矫正我的错误认识和言行,不但挽救了我的灵魂,也让我家人看到了希望……”

她叫吕迎春。

3年前,作为主犯之一,她亲手参与制造了震惊全国的“5·28”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因故意杀人罪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15年2月到山东省女子监狱服刑改造。

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女犯:痴迷邪教让我堕入杀人害命深渊

  警官在和吕迎春面对面交流。山东省女子监狱供图

时至今日,许多人对她和其他两名主犯的犯罪行为、在法庭之上毫无悔罪之意的神情还留有深刻记忆。3年过去,大墙内的教育改造生活让她的思想发生了嬗变,她彻底推翻了以前将“全能神”奉为“真理”的认识,开始用自己的惨痛经历现身说法,警示他人认清邪教危害,摆脱邪教精神控制,回归正常生活。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走进山东省女子监狱,面对面听她和同案服刑人员张航的讲述,感受她们从痴迷邪教而堕入犯罪深渊,到最终认清邪教本质打破精神桎梏,走向新生的心路历程。 “我曾将歪理邪说奉为‘真理’”

“我入狱到现在两年多了,对于邪教‘全能神’的本质有一个从不认识到逐渐认识的过程。刚入监时我的思维在‘全能神’歪理邪说的迷惑下极为混乱,每天幻想着能够‘离地成神’。直到得知同案主犯张帆伏法,才如梦方醒:张帆和我都痴迷于‘全能神’并鼓吹自己是‘众长子’,蛊惑他人对我们崇拜、顺服。‘全能神’说‘众长子’不会死,直接进入灵界,张帆怎么没进入灵界却死了?”吕迎春说。

从此,她开始学习反邪教知识,将“全能神”与邪教“法轮功”进行对比,发现它们都有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等共同的特征。吕迎春开始反思,“全能神”这么邪恶的歪理,自己以前怎么会把它当做“真理”来信奉,直到杀人害命呢?

吕迎春说,这时,她还没有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只是恨张帆,认为一切罪责是张帆造成的。监狱警官及时为吕迎春解开心结,指出“认识自己”是她改造的最大难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