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大象欲闯稻田 碰电围栏触电身亡

作者:刘志祺 来源:环球网
2017-05-27 10:56:5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报道,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一座小村庄里,一只大象在稻田里闲逛,无意中碰到农场周围的电围栏,导致触电身亡,随后尸体被卡车拖走。

印度一大象欲闯稻田 碰电围栏触电身亡

得知该事件后,一队森林官员立即赶到现场,用卡车将大象尸体抬起,送去验尸以确定死因。高级森林官员哈里斯(Shri Haris)表示,这只大象的尸体上没有外伤,只是鼻子上有一些烧伤痕迹。初步报告显示,大象因触电身亡,但确切原因在尸检报告出来后才能确定。

附近一位村民表示,大象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周围的村民,“它们破坏庄稼,毁坏房子,有时还攻击我们”。为了让它们远离农场,一些农民在农田周围设置了非法的电围栏。

自1986年起,印度大象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但每年平均仍有100头大象死于与人类的冲突,这一数字引发人们对印度大象生存的担忧。(实习编译:刘志祺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