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夫妇驾车滑进积水涵洞 夫妇爬上车顶等救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27 10:26:01

河南一夫妇驾车滑进积水涵洞 夫妇爬上车顶等救援

  民警救出夫妻俩 (警方供图)

24日下午,一对夫妇驾车途经白马寺镇黑王村附近一铁路桥涵洞时,被积水困在车顶,安乐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俩人救出。

24日18时许,安乐派出所白马寺综合队民警李明和同事赶到现场后看到,铁路桥涵洞内积水估计有1米多深,一辆白色面包车被水淹至窗户处,一男一女无助地站在车顶。确认俩人没有大碍后,民警立即想办法救人。“涵洞内的积水是前几天下雨所致,涵洞排水效果差。”李明说,他们不敢贸然下水救人,就绕到靠近被困者的一侧,扒住铁路护栏,将被困的俩人一一拉上来。民警事后得知,司机姓王,随行女子是其爱人刘女士,俩人均是偃师市翟镇镇人。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联系到王先生时,他正为修车的事儿发愁。他说,事发当日他和爱人到洛阳市区办完事后回家,没想到摊上这样的事儿,“我来的时候不是走那条路,回去时原本打算原路折返,结果错过路口,只好走那个涵洞”。

当他驾车往涵洞行进五六米后,看到积水立即踩刹车,可是,此时前车轮已沾到水,加上涵洞坡度大,他的车不受控制地往前滑行。他不停地踩刹车阻止爱车滑行。

现实却并未往王先生期待的方向发展——面包车一直滑到涵洞下面才停下,看来是触底了。王先生说,紧接着,淹至车窗处的积水开始往车内灌。他立即打开车窗,探出身子扒住车顶往上爬。在车顶站稳后,他又将困在车内的爱人拉上车顶,然后拨打110报警。

“其实我原本想爬到土坡上,但被我媳妇阻拦,她担心我掉到水里有危险,我水性不好。”王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幸亏民警及时到来,将他们救上来。

随后,经附近群众协助,一辆装载机赶来救援。一个人将面包车后门打开,把牵引绳绑到后座上后,装载机慢慢发力,将面包车从涵洞内拉出来。其间,王先生打电话把哥哥叫来帮忙。他的哥哥赶到后,联系附近一家汽修店的工作人员,把车送到汽修店修理。

“真是谢谢民警和周边群众的帮助!”王先生说,他和爱人除了受到惊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