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儿童试图从香港往内地携带手机被拘 雇主承诺冰淇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27 10:26:01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5月27日援引香港《南华早报》消息称,日前,10名中学生(注:国际上将18岁以内人群均称作儿童)试图用背包从香港往内地携带价值不菲的手机被海关拘留。这些手机为不同的品牌,总价值14.5万美元。

孩子们在与边防人员交谈时说, 他们并没有想背货挣钱。但是如果事情办妥了,“雇主”就会承诺给孩子们买冰淇淋或者请他们吃快餐。

海关方面表示,孩子们的背包塞得满满的,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经检查发现,背包里有200多部不同品牌的手机。手机立即被没收,海关关员对孩子们进行了教育。

报道称,事件发生在黄冈边境口岸。黄冈口岸的工作人员还说,发生在中学生身上的事件屡见不鲜。 由于儿童通常不会引起怀疑,走私分子试图利用他们走私从香港购买的商品。孩子们可能被吓唬,或者得到允诺,或者被小恩小惠利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