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琐事起争执致人死亡 外逃14年终落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27 10:03:43

男子因琐事起争执致人死亡 外逃14年终落网

华商报讯 2003年12月30日,在铜川市印台区曙光市场的一处仓库附近,犯罪嫌疑人周某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执,随后持刀砍伤三人,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5月17日,潜逃14年的命案逃犯周某被铜川警方抓获,至此,"2003.12.30"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案件发生后的14年里,嫌疑人周某一直四处潜逃,办案民警先后在浙江、河南、陕西宝鸡等地进行查找、追捕。今年5月初,铜川警方发现内蒙古自治区一名叫“王殿文”的男子与逃犯周某十分相似,遂立即安排专案组对“王殿文”的身份展开调查。

民警先后在内蒙古、山东、浙江等地调查,摸清夏某与“王殿文”联系密切,随即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寻找夏某。依法传唤后,夏某承认“王殿文”就是周某,利用虚构“王殿文”身份进行漂白,目前在山东济南某百货商场开了一间手机美容店。

今年5月16日,专案组民警连夜赶到山东济南,通过夏某指认,找到周某的手机美容店。经过20多个小时的蹲点守候,于5月17日上午11时,成功将周某抓获,并将其押回铜川。

经讯问,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