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虎最知名情妇一审获刑12年 二审改判6年

作者:观海解局 来源:环球网
2017-05-26 16:50:37

两年前的4月7日,江苏首虎、南京市长季建业因受贿1132万余元而获刑15年。此后,他的妻女弟弟、下属及关系密切商人相继受到应有的惩处。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获悉,被认为是季建业最知名情妇的扬州环保局原局长金秋芬,因犯贪污受贿罪,于2016年6月2日被江苏高院二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4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6月19日,金秋芬在扬州中院一审获刑12年。至于因何改判,江苏高院表示,是根据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罚修正案(九)》及两高司法解释,从旧兼从轻。

江苏首虎最知名情妇一审获刑12年 二审改判6年

  (金秋芬二审判决书)

中纪委曾找她谈话配合调查

《检察日报》曾刊文披露,季建业落马后,他一手提拔的三名女干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问询。媒体报道称,金秋芬是季建业最为知名的情妇。

法晚 观海解局记者从金秋芬的二审判决书上看到,包括金秋芬本人在内,共有5个人提及季建业,并证实这只江苏首虎落马之前中纪委曾找金秋芬谈话,季建业落马之后,她曾配合调查。

江苏首虎最知名情妇一审获刑12年 二审改判6年

  (金秋芬)

比如金秋芬供述称,2013年6月前后,网上出现了其与季建业关系的新闻,中纪委的同志找其谈话。4个月后,也就是10月17日,季建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1月30日,他被开除党籍。中纪委的通报称,季建业不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等人收受巨额财物,而且道德败坏。

证人蒋某甲证实,2013年下半年,金秋芬配合中纪委调查季建业的事情后的一天,她让其兑换3000美元。因为2011年11月,金秋芬参加江苏省环保厅组织的去澳大利亚培训,期间购物消费的钱都是美境公司解决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