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名校 打造新校品牌——银川二中(滨河校区)、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招生工作开始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08:45:44
分享

5月25日,“银川二中(滨河校区)、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行政中心举行。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脱俊卿主持会议,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何晓锐介绍滨河新区基本情况,银川二中(滨河校区)校长、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校长分别介绍两所学校相关情况。

据悉,2016年,银川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滨河新区建设公立中学和公立小学,作为银川市政府2016年为民办实事重点惠民项目。银川市第二中学(滨河校区)、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的运营招生,是全域银川城乡一体化办学的进一步深化,也是进一步夯实“教育在银川”品牌基石的一件大事。

银川市教育局王亚斌局长在回答记者问时谈到,银川市委、市政府实施“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实行“集团化办学”中“名校+新校”的管理模式,将最优质的可复制的教育经验移植到滨河新区,高起点办好滨河新区的基础教育,充分发挥教育服务地方经济作用的职能;也为滨河新区发挥银川城市的副中心作用,着力打造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自贸园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引领区和全域5A级旅游景区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何晓锐也提到,银川滨河新区充分发挥着教育的重要作用,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以培养各类人才为目标,以打造滨河新区教育品牌为抓手,实现产学研结合、经科教联动、校所企共赢。银川二中(滨河新区)、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是银川滨河新区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起点和标志。

据介绍,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投资6930万元,占地面积38949.71平方米,建筑面积11785平方米,建设规模24个教学班可容纳1200名学生。银川二中(滨河校区)投资8184.91万元,占地面积57010平方米,建筑面积17932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该校区有效解决了银川市滨河新区居民的子女入学问题,同时促进了银川二中的整体发展。(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