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客户送新车拿临牌上高速 小伙瞒天过海不成面临行拘

作者:张泰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24 16:45:36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一个从事什么职业多少总会在生活上得到一些便利和实惠。这不,威海一小伙就因其职业的方便得了一个便利,利用自己汽车销售员的身份,把一张过期的临牌贴在车上,开着就上了高速。不过,这方便是方便了,可一点也不实惠,因为使用它车过期临牌,小伙面临着记满12分,行拘15天以下的处罚。

为给客户送新车拿临牌上高速 小伙瞒天过海不成面临行拘

22日晚8时左右,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长安轿车未悬挂号牌,但车内有临时牌照准备驶离高速。民警依法将其拦停,并核实其临时牌照和驾驶员驾驶证。

经核查,临时牌照的车辆型号为五座东风日产,实际车辆是七座的长安汽车。临时牌照上的车辆识别代码也与实际车辆不符,且临时牌照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2月27日。也就是说,这临牌属于它车且已经超过有效期,驾车小伙属于驾驶无牌车辆上路行驶。

为给客户送新车拿临牌上高速 小伙瞒天过海不成面临行拘

面对询问,驾驶员徐某承认了挪用它车临时号牌的事实。原来,徐某本人在某汽车4S店做销售,因威海有客户着急要车,临时从乳山提车开往威海。又因为现在高速公路禁止无牌车辆进入,所以找了一个过期的其他车辆临时号牌想蒙混过关,没想到仍然被高速交警查到。

交警提醒,机动车临时号牌与正式车牌一样,是汽车上路行驶的合法凭证。使用其他车辆的临时号牌也等同于使用其他车辆号牌。

按照法律规定,徐某面临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