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找“伴游” 假“富二代”骗财骗色

作者:林靖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5-23 09:14:00

被海淀民警抓获 现已被刑事拘留

男子储某号称是“富二代”,通过微信加好友,在网上找“伴游”,相约见面后骗财骗色。今天记者从海淀公安分局了解到,男子储某因涉嫌盗窃罪现已被刑事拘留。

一名女事主上月18日向海淀公安分局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中关村一购物中心内,被一名陌生男子骗走一部苹果6plus手机。

据了解,该男子先是在手机微信添加女事主为微信好友,之后谎称自己的父母在美国工作,家境富裕,等到女事主相信他的谎言并放松警惕后,就约女事主在中关村一购物中心见面。见面后,两人溜达到购物中心三层,“富二代”忽然称手机丢失,而自己手机里有非常重要的资料,问女事主能否把手机借给他登录苹果ID,将重要资料删除。女事主就将手机交到他手里,可一没注意,该男子就不见了。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最后出现在昌平区天通苑地铁附近。民警经走访蹲守,在天通苑小区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储某抓获。

据储某交代,他利用手机微信内附近的人寻找目标,或者在网站上寻找伴游,编造身份背景,借机骗财骗色。截至被抓时,已经骗了5人。本报讯(记者林靖)

称找“伴游” 假“富二代”骗财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