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纪委通报六起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5-23 09:05:00

日前,河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分别是:

廊坊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河均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李河均不如实报告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校纪委书记王宝栋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同时,两人还存在对学校职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管不力问题。2016年12月,廊坊市纪委给予李河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宝栋党内警告处分。

宁晋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侯国宁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3年下半年以来,侯国宁在已有办公室的情况下,私自将另一房间作为其个人临时休息使用,分管办公室的教育局党委委员王韶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2017年3月,宁晋县纪委给予侯国宁党内警告处分,对王韶辉进行诫勉谈话。

容城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建锋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5年7月至2016年10月,程建锋单独使用一间办公室,使用面积超标。2016年12月,容城县纪委给予程建锋党内警告处分。

邯郸市成安县总工会保障部部长王锡荣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县总工会安排王锡荣与本单位另一名工作人员合用一间办公室,2016年11月工会房屋整修,装修完成后,王锡荣独自占用了该办公室,使用面积超标。2017年3月,成安县纪委给予王锡荣党内警告处分。

怀来县存瑞镇中学校长李玉生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李玉生一直使用三间办公用房,其中外面一间办公使用,里面一间休息使用,另外一间作为卫生间使用,使用面积严重超标。2016年12月,怀来县纪委给予李玉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沧县民政局殡管所所长赵宝成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赵宝成在已有办公室的情况下,还占用该办公室对面的会议室(套间)办公。此外,赵宝成还存在使用公务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并在单位报销的问题。2016年6月,沧县纪委给予赵宝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自觉规范使用办公用房上升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来落实,再次对自己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对照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主动进行整改,并向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说明情况。各级办公用房管理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促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检查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通报曝光。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突出,严重超标准、违规多占办公用房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在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要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坚决杜绝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发生。(河北省纪委)

河北省纪委通报六起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