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宝宝降生迎接 “520” 周末可结伴游野生动物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08:36:48
分享

继接连诞生了数头长颈鹿宝宝之后,云南野生动物园食草动物散养二区的鸵鸟妈妈,今年孵化出了第一批鸵鸟宝宝。

5月18日,记者来到野生动物园,新生的鸵鸟宝宝们毛色统一,叽叽喳喳的凑在一起。饲养员李秀林向记者介绍,鸵鸟宝宝10号左右孵化出来,由于最近气温骤降,时常降雨,加之鸵鸟妈妈第一次当妈妈,母性不太强,所以前方的工作人员就把鸵鸟宝宝们送到了后备繁育基地,用保温箱和灯光保暖,照顾小鸵鸟们。

小鸵鸟每天吃的是白菜和胡萝卜,还有一些颗粒饲料,在饲养员的细心呵护下,不久便可以正式与游客见面。

此外,野生动物园珍稀区的细尾獴家族最近也诞生了两只细尾獴宝宝,同时,它们也是野生动物园细尾獴家族迎来的第一对双胞胎宝宝。

据饲养员介绍,细尾獴的家族成员们,在迎接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时,会全家总动员一起照顾细尾獴宝宝,每一位家族成员都会轮岗放哨。所以,它们都充当了“妈妈”的角色。

工作人员李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只细尾獴宝宝是夜间出生的,当时饲养员早上打扫笼舍的时候,听见有小细尾獴的叫声,才知道有新生命降临。如今,两个多月的细尾獴小宝除了吃妈妈的奶水以外,也会吃一些面包虫充当辅食。经过细尾獴家族的齐心抚育,獴宝目前生长状况非常好,已经能跟随着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在洞穴附近遛弯活动。

据悉,本周末20日、21日,云南野生动物园推出“520、521夫妻、情侣结伴游园优惠活动”,游园的夫妻凭结婚证、情侣现场拥吻即可享受每购买2张门票免收1张价格较低门票费用的优惠。(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