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08:13:40
分享

5月19日,“漫享温江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在成都温江举行,温江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也同步启动。通过公益大赛,旨在强化温江“宜居宜游”的城市形象,打造温江全域旅游品牌,吸引全国游客到访温江体验最美的乡村游。

据悉,本次公益大赛分“全民推荐—投票海选—专家评审”3个阶段,最终胜出的前10大“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可分别获得1000元的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基金及荣誉授牌。温江民众及到访过温江的游客,均可报名参与推荐“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参与推荐和投票者,组委会将随机摇奖,免费赠送“温江特色游”大礼包。

根据大赛规则,被推荐的“最美花园乡村(院落)”须位于温江境内,可以是成片的乡村,也可以是一群院落,景色优美,环境宜人,适宜游览,没有违法建筑,市民游客徒步或驾车可以方便抵达。大赛组委会特别提醒,已经获得4A级的成熟旅游景区,不再参与本次“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

即日起至6月15日,温江市民及到访过温江的全球游客,均可通过大赛官方报名通道——成都温江旅游局官方微信“温江旅游”及“最美花园城——温江约您”组委会微信公众号“温江最美花园城”微信公众号,推荐“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备选名单。针对推荐名单,组委会初步查验后,将集中进行全民投票海选。

据悉,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是2017年“我爱成都,最美花园城——温江约您!”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活动。目前,温江最美花园街景公益大赛、温江最美花园人公益大赛已经启动,温江最美花园阳台公益大赛、温江最美花园小区公益大赛也将相继启动。

据温江区旅游局局长高晓春介绍,2016年,温江接待游客14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亿元。“温江正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是温江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关键的一年。今年我们要使出四大组合拳,强力推进温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网络直播平台、社交网站等新媒体运用正是其中一种方法。未来,我们还将利用 AR、VR等新技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温江的美。”(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