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举办联合国第九届水与灾害高层专家与领导组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08:13:40
分享

5月19日,由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水与灾害高层专家与领导组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联合国秘书长灾害和水事务特使、水与灾害高层专家与领导组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大臣H.E. Melanie Shultz van Haegen,非洲部长级水利议会主席、坦桑尼亚水资源灌溉部大臣Mr. Gerson Lwenge,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部长Basuki Hadimuljono,日本国土交通省副部长Dr. Masayuki Mori,以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与社会委员会、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等成员单位代表出席。

作为联合国及世界各国水灾害领域高级专家的学术研讨会,第九届水与灾害高层专家与领导组会议围绕“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2018-2028)框架下的水和灾害问题、全球水利建筑和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下的水和灾害问题展开讨论,并通过探讨如何为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和气候变化进程中做出贡献以及水与灾害问题的融资和投资等相关研究课题,探索建立水与灾害科学研究联盟,促成国际水与灾害问题的定期对话平台。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将前往都江堰、映秀调研四川省灾后重建成果。

据悉,水与灾害高层专家与领导组(High-level Experts and Leaders Panel on Water and Disasters,简称HELP)是2007年在联合国秘书长顾问委员会建议下成立的国际组织,是全球水与灾害领域最高级别的独立机构,旨在从国家层面提升全球对于水与灾害的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推进全球水灾害的防灾减灾行动,提供气候变化、灾害、城市建设和山区河流开发保护等方面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举办有助于宣传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防灾减灾领域的政策沟通、信息共享、以及经验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对宣传和展示四川灾后重建工作成果、推广和分享中国应对重大灾害危机挑战的经验、充分展示民族自信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