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慈善总会关爱“天线宝宝”社工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08:13:40
分享

5月19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慈善总会关爱‘天线宝宝’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举行。

在项目启动仪式中,“天线宝宝”首先为来宾带来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表达感谢之情。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苟兴元先生、省慈善总会·诚至诚爱心基金代表胡瑜宁先生、三医院党委书记张孝轩分别从慈善事业、爱心企业、医院角度阐述了项目的意义和发展方向。与会来宾还一起听取成都市龙泉驿区543社工中心项目执行及项目计划汇报,并前往“天线宝宝”住院楼进行实地参访慰问、现场进行了捐书活动。

“天线宝宝”是先天性脊柱侧弯患者,因所戴头盆环形似天线而得名。他们由于内脏长期被压,心肺功能、消化功能很差,同时又患营养不良、骨质疏松等,病情重,风险高,如不做手术,将以心肺功能衰竭面临死亡威胁。

2016年,四川省慈善总会根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需求与诉求,针对“天线宝宝”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精心设计“四川省慈善总会关爱‘天线宝宝’社工服务项目”,拟通过专业的社工服务,建立“医护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义工)三工联动协作模式,为“天线宝宝”病患及其家属提供身心灵“全人”“全程”的综合性服务。三方机构纷纷表示,是共同的公益之心和前期不断的努力让项目得以成立,他们将相互扶持、协助,力求尽可能为“天线宝宝”服好务,期望“天线宝宝”在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

该项目获得四川省慈善总会·诚至诚爱心金的爱心资助,并通过“募用分离”的原则选择成都市龙泉驿区543社工中心向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院“天线宝宝”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成都龙泉驿区全域543社工中心,项目负责人曾杰表示,“天线宝宝是很需要社会关注的一个群体,他们大多数患者的年纪都很年轻,治疗先天性脊柱侧弯又需要很长时间的一个过程,除了要承受疾病带给他们的痛苦以外,还得承受因为长期住院,离开学院或工作岗位和社会脱节带来的压力,通过这个项目的介入,给“天线宝宝”带来比较全面的帮助,让他们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能够保持和社会的沟通,帮助他们得到能力的提升和心理的支持。”

四川省慈善总会作为全省首家获得“慈善组织”“公募资格”双认证的全省性慈善机构,将秉承“以法兴善依法行善”的原旨,通过专业服务将社会爱心及时便捷的传送到社会困难群体手中。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向全省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