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内地联手破伪造身份证集团 共拘28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19 15:47:08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及警方,与内地公安展开联合行动,破获一个伪造身份证的集团,在两地共拘捕28人。

警方在行动中检获3张怀疑伪造身份证、现金8万港元、集团成员通讯用的手机及洗黑钱的银行卡。香港警方共拘捕10人,包括9名骨干成员及1名越南非法入境者,年龄介乎30至60岁,涉嫌管有伪造身份证、协助或教唆他人违反逗留条件及从事未获批准工作等。香港入境处则在港共拘捕16人,包括9名非法劳工及7名涉聘用他们的雇主。

另外,深圳公安拘捕1男1女,相信是涉案集团的骨干成员,检获2张报失的香港身份证及大量制造假证的工具及假证半制成品。

警方表示,涉案集团主要向越南非法入境者及持有临时身份证明书人士提供假身份证,集团先将他们的照片交予深圳成员制作假证,1至2天完成后将假证走私回家,再交予买家。

警方相信集团已运作约半年,每张假证收费为1000港元,至今仍在调查集团所制造的假身份证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