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那吉林场森林火灾扑救续:将再抽调1300人增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19 15:47:08

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发布内蒙古那吉林场森林火灾情况续报,称火场现有兵力3500人,下一步将再从武警黑龙江、吉林森林总队抽调兵力1300人增援火场扑救。

消息称,5月17日11时50分发生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的森林火灾,截至5时30分,火场北线、西南线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东北线、东线、东南线有长约8公里火线,其中东南线距离开设的防火隔离带约3公里,为中强度地表火并伴有树冠火。火场现有兵力3500人,西北风4-5级,气温8-10℃。

昨日24时,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带队的工作组到达内蒙古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分别与呼伦贝尔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火指挥部连线,会商研判当前火情,安排部署下一步扑火工作:一是再从武警黑龙江、吉林森林总队抽调兵力1300人增援火场扑救;二是要求内蒙古森林总队继续集中兵力投入陈巴尔虎旗火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