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印度装配厂年底投产 XC90打头阵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5-19 14:13: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18日报道,沃尔沃印度装配厂将在年底前投入生产,XC90旗舰SUV将成为首款在当地装配的车型,其他车型会陆续公布。

沃尔沃将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附近的Hoskote新建整车装配厂。新厂建成后,将主要生产基于可扩展整车模块化平台(SPA)的车型,此类车型包括全新XC90、S90轿车和新一代XC60。

沃尔沃印度装配厂年底投产 XC90打头阵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正在与沃尔沃集团合作,后者致力于卡车、客车、施工设备的制造。沃尔沃将利用集团现有的基础设施及生产执照为车辆生产做准备。更多建厂投资的细节尚未透露。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 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印度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对沃尔沃汽车而言,在印度建立新车辆装配厂是重要的一环。”沃尔沃汽车印度公司的运营董事汤姆 冯 班斯道夫(Tom von Bonsdorff)表示:“在班加罗尔建装配厂表明,沃尔沃将对印度市场的业务提供强力支持。”

沃尔沃如今在印度豪华车市场的份额约为5%,目标在2020年前翻倍。2017年其前四个月销量同比增长35%。

(实习编译:邱晓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