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一季度总营收16.6亿 利润下降23%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5-19 14:13:35

中国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租车公司神州租车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其第一季度总营收达16.6亿元;其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29%;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劲增63%;各项核心运营指标保持强劲增长。

不过,在此的背景下,神州租车实现净利润约为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2.74亿元反而下降约23%。

有媒体消息称,净利润下降或与专车业务萎缩有关。从报财可看出神州租车净利润下滑主因是车队租赁收入下降31%,而车队租赁业务大部分服务于神州租车的利益关联方神州优车。与去年同期相比,车队租赁业务中汽车数量减少了近三分之一,日租金价格减少22%,导致总收入下降31%。

神州租车首季核心盈利下跌,相关人士表示,主要因为出租给 UCAR(神州专车) 的汽车持绩减少,以及为吸引新客户和保持市占率,首季采用进取的短期促销策略。预期集团未来几季盈利持续下滑,下调神州租车评级至“减持”,目标价由9元下调至5.8元。

预计神州租车租予 UCAR 的汽车数目会持续下跌,但原因并不是 UCAR 对车的需求减少,而是其车队扩展策略有变。预计今年全年UCAR的租车数目将由首季的2.2万辆大跌约50%,至1.35万辆,明年会进一步降至1万辆。而每1000辆车减少,神州租盈利预计少3%。(伍策 子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