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发行超长期公司债 用于研发新一代车辆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5-19 14:13:3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研究发行最长偿还期限为20年期的超长期普通公司债。此外也准备发行短于20年的公司债,筹措总额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规模的资金。丰田上次发行大规模公司债是2009年的约1200亿日元。所筹资金将用于新一代车辆研发等未来投资。

尽管丰田手头资金丰厚,截至2017年3月底为逾7万亿日元,但日本央行货币政策造成市场利率低下因而筹资成本降低,丰田似乎认为能以有利条件确保长期资金。据分析,鉴于提高自动驾驶和安全技术的研发至有所回本将耗费一定时间,这些资金将用于这些方面。

发行的公司债除了20年期外,还有10年期、5年期和3年期共4种,丰田最快将于下周后半周决定详细条件。最低购买价格是1亿日元,销售对象主要是金融机构等机构投资者,但个人投资者预计也能购买。

有分析认为,丰田起初研究了发行该公司偿还期限最长的30年期或40年期公司债事宜,向部分机构投资者确认了意向。不过似乎在利率等条件方面未谈拢,因而暂时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