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泥地挖出沙虫 月赚5千!“海洋虫草”的功效

来源:东北网
2017-05-18 21:23:00

在广东有一群人以挖虫子为生,很多游客慕名而来现场参观挖虫子的过程,甚至自己亲自动手尝试挖虫子。究竟是什么虫子有这么大的价值原来,这虫子是号称海洋虫草——沙虫,2万多亩的地方也就只能挖出几百斤。

农妇泥地挖出沙虫 月赚5千!“海洋虫草”的功效

  沙虫是什么?

沙虫属海鲜类,而不属中药类,沙虫含丰富蛋白质,味道尤其鲜美,可鲜食、亦可晒干后食。有降血压、治湿、防癌作用。干制后炸、炒、炖、烩、煮汤均可。营养价值高,在市场上十分畅销。价格上也比较昂贵,一般盛产于北部湾的北海市、湛江市等地。沙虫干营养价值。

沙虫,其名不美貌不雅,但其营养、味道及医药与食疗价值都不亚于其他名贵海产珍品,因而素有“海滩香肠”的美誉。沙虫肉质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味道,还胜过海参、鱼翅。因为海参和鱼翅本身没有什么味道,故烹饪时一定要加鸡肉或瘦肉等配料,否则就索然无味。而沙虫具有鲜美味道,不必加别的配料,单独干吃或鲜食都很有特色,除城乡居民喜食外,更是宾馆、酒楼食肆的名贵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