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诺奖得主与中国经济学家在连谈协同协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09:29:53
分享

5月16日至18日,由东北财经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中美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经济学诺奖得主与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行,论坛以“不确定的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

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教授、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美战略研究院等几十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东北财经大学师生及大连各大高校的教师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两位诺奖得主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埃里克·马斯金教授首先作论坛的特邀报告,就过去20余年间由于交通、通讯及贸易壁垒下降而推动的全球化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在新兴国家所引发的不平等状况给出了资深的分析与对策建议。英国剑桥大学大学詹姆斯·莫里斯教授发表了以“生态价值的经济学评估”为题的特邀报告,以独到的视角洞察了生态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影响机制。

与会的十几位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和侧面纵深论道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经济社会环境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协同协调发展问题,给出了非常理性的精彩观点与政策建议。论坛开幕式由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夏春玉教授主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