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艺术精品首次在连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09:29:53
分享

由大连现代博物馆联合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西藏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祥云托起珠穆朗玛——藏传佛教艺术精品展》5月18日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这是近年来海内外重量级的西藏佛教艺术题材展览之一,展出文物件件皆为珍品,并均属首次在连亮相。

本次展览分为高原之声、佛法之缘、器用之德三个展览单元,甄选蜚声海内外的唐卡、妙相庄严的造像、内容丰富的典籍和工艺精良的法器等各类珍品文物122件(组),珍贵文物多达116件(组),其中包括一级文物30件(组)。展出文物等级高,重量级文物精品多达百余件,例如布达拉宫藏13至14世纪铜鎏金松赞干布像、西藏博物馆藏元13世纪大朝国师统领诸国僧尼中兴释教之印、西藏博物馆藏18世纪包金嵌松石嘎巴拉碗。

为了更好地向观众诠释展览内容,现代博物馆特邀三位来自西藏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的专业老师,开展当日以《布达拉宫秘宝——轮廊殿三大密宗本尊坛城》《探析布达拉宫东大殿壁画源流》《罗布林卡的渊源及其文化解析》为题举办专题讲座。

近年来,大连现代博物馆举办了系列文物和艺术精品展览,截止至2017年,已经与全国25个省市的53家重要博物馆、美术馆合作举办了精品展览88个。此次与西藏文物机构属于首次合作。据了解,此次展览持续至8月27日,期间免费开放,个人凭身份证入馆参观。15人以上团体需提前预约,凭介绍信入馆参观。每周一闭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