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已关停改造燃煤锅炉96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17:20:08
分享

“为解决公司燃煤锅炉燃烧排放污染物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达不到国家环保新标准问题,自今年1月下旬起我们对锅炉进行了脱硫脱硝改造,拆除了原有的水浴除尘器、烟囱等设备,新安装了布袋除尘器、脱硫塔及相关附属设备,目前脱硫塔已在试运行中,烟气排放浓度标准预计为二氧化硫≤200mg/m3,颗粒物<30mg/m3,符合国家最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5月16日,在崆峒区峡门乡平凉新世纪建材公司标砖厂燃煤锅炉改造现场,新世纪建材公司经理魏海涛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关停改造前崆峒区燃煤锅炉普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颗粒物排放量大,以崆峒西路天门安置小区为例,一台10T燃煤锅炉年均用煤量高达4000吨,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颗粒物排放量远超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成为影响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源。为改善中心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也为减少煤炭消耗量,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自去年7月份起,崆峒区委、区政府和环保部门积极谋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对全区企事业单位和行政部门的169台燃煤锅炉进行了摸排统计,并勒令限期关停改造。据崆峒区环境监察大队刘养平介绍,截至今年5月上旬全区已完成燃煤锅炉改造96台,剩余的63台按计划于今年8月底全部完成改造。

“对不能接入集中供热管网的燃煤锅炉,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按规定要全部进行关停淘汰,替换使用清洁能源,10蒸吨/小时及以上的按规定要进行脱硫脱硝除尘改造,改造不达标的也要全部关停淘汰,替换使用清洁能源,以达到最大程度切断燃煤锅炉使用对中心城区大气环境造成污染的目的”。刘养平告诉记者。(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