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南河道社区“主题党日+”搭建“学”“做”新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6:27:13
分享

春日的崆峒城,一片生机盎然。5月3日,在崆峒区中街办南河道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活动室,党旗高悬,48名党员佩戴党徽,在社区总支书记马正学的领诵下,齐声诵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后还现场分享了入党小故事。

为了建立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4月起,崆峒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南河道社区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党日+”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召开了座谈会,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党规,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了党员服务月等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的思想学习活动有了‘靶子’和‘准头’。活动时间每月第一个星期三,每月的主题,大家都能提前知道。星期三自觉来开会,没有了负担,党员就能更加专心学习了!”南河道社区总支书记马正学说,“学”的有没有效果,“做”的是不是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上。

“那么,应该怎样做合格党员呢?”马支书也给我们给出了具体的答案。

今年3月初,崆峒区中街办南河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辖区地质灾害点隐患点治理中,经过前期的排查摸底、专业评估、政策宣传、人员过渡、补偿征收等工作,对18座院落28户群众进行了整体搬迁,彻底解决了城南人家、南台东巷、纸房沟和南山附近群众面临的山体滑坡威胁。截至目前,已发放补偿款120余万元,整体修建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

对此,社区党员深有感触。辖区70岁的老党员安顺治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告诉记者,“有时我身体不好,参加不了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马书记便在第一时间给我送来了学习资料,还时常打电话相互交流分享一些入党小故事,现在我也加入了社区的邻里纠纷调解队,生活过的是越来越充实了。”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迸发着巨大的红色动能,紧紧将社区广大党员的思想、行动凝聚到一起,党内生活严起来了,党员作风实起来了,组织功能强起来了,人心民力聚起来了。辖区各党组织按照规定动作,创新形式,扎下身子,将‘+’字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崆峒区中街办党工委书记朱维斌如是说。

就在同一天,中街办东大街社区、广成路社区、万安门社区也同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125党员全部参加。(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