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在美遭调查 东风日产称"尚未得到正式通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5-16 10:57:18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目前正对2009款日产楼兰刹车失灵一案展开初步调查,此次调查涉及约11万辆楼兰跨界车。

据NHTSA发布的文件显示,目前,共接到58起车主投诉,NHTSA将对所有的投诉进行初步评估。如果初步评估表明车辆可能有缺陷,则将进行下一阶段工程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对相关车辆发起召回。

楼兰在美遭调查 东风日产称

据车主的投诉报告,2009款日产楼兰的刹车踏板易发生失压状况,表面摩擦力降低从而导致踏板失灵,因此很难产生制动。

日产北美代表Steve Yaeger证实了调查正在进行中,他表示,“日产正在审查数据,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美国曾多次曝出过包括楼兰在内的相关日产车型存在刹车故障。

2014年5月,据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道,NHTSA宣布对20万辆存在刹车踏板行程过长问题的日产汽车进行调查,涉及的车型主要为2013~2014款的北美版日产轩逸(Sentra)和Versa。

2015年6月底,有外媒报道称,NHTSA宣布,日产北美公司将召回9614辆2015款楼兰SUV,以解决防抱死刹车系统存在的故障隐患。

2016年4月,NHTSA发布公告称,由于刹车故障,日产北美公司将召回1.26万辆2016款日产楼兰SUV和2016款日产西玛。NHTSA称,由于防抱死制动系统促动器O环损坏,导致制动液压力不足,使刹车距离增长,从而增加了碰撞风险。

针对北美版楼兰车型此次存在的问题是否会涉及东风日产楼兰,东风日产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目前,我们尚未得到正式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动力等相关配置上,东风日产楼兰与日产楼兰北美版并不相同,但二者均出自于日产的D平台。此外,第一代楼兰主攻的就是北美市场。而东风日产的国产版楼兰主要用的也是北美版车型进行了“再研发”。

与此同时,去年,日产北美版楼兰在美国市场销量达8.69万辆,同比增长38.2%。与北美版楼兰在当地市场风靡相比,国产楼兰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在我国市场的表现却并不理想。

楼兰在美遭调查 东风日产称

2011年9月第一代国产楼兰正式上市,高达48.88万元的售价直指豪华车市场。数据显示,2011~2012年,楼兰月均销量均不足百辆。此后,在吸取第一代车型定价过高的教训后,2015年8月,新一代楼兰的价格“大跳水”(售价区间为23.88万~37.98万元),但即便如此,与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安福特锐界等竞争对手相比,销量上仍有不少差距。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5年,东风日产楼兰累计销量1.2万辆;2016年,楼兰销量同比增长69.6%至2.05万辆;在今年2月新款楼兰推出后,前4个月销量为6502辆,同比微增3.2%,汉兰达同期销量为3.65万辆,同比增长25.2%,锐界则为3.8万辆,同比增长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