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3.0L作弊柴油车 解决方案在美获批

来源:人民网
2017-05-15 08:54:55

原标题:大众3.0L作弊柴油车 解决方案在美获批

据外媒5月11日报道,美地方法官查尔斯 布雷耶于当地时间11日批准了大众集团3.0L V6作弊柴油车的解决方案。

大众集团将支付超过10亿美元来修复或回购约8万辆搭载3.0L V6 TDI引擎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汽车。

大众3.0L作弊柴油车 解决方案在美获批

然而,这只是大众用来满足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局(CARB)的部分方案。若大众无法提供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总解决支出可能高达4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因在这起丑闻中涉及到非法软件的问题,负责引擎控制单元供应的博世公司也同意赔付3.25亿美元,但其并没有承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解决方案中所涵盖的搭载V6 TDI车型的车主们将有权选择是将车进行维修,还是直接退回。根据车型的不同,那些选择维修的车主仍有望每人获得7000美元或更高的赔偿。

在协议赔偿、政府罚款和其他支出的重重压力下,大众在美“柴油门”事件中的花费已达250亿美元。

(实习编译:康晋楠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