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批准无人驾驶汽车路测 开放测试申请

作者:白妤昕 来源:人民网
2017-05-15 08:54:55

原标题:美国纽约州批准无人驾驶汽车路测 开放测试申请

据美国媒体5月11日报道,纽约州长安德鲁 科莫(Andrew Cuomo)日前宣布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现已开放自动驾驶车辆路测申请。自此,纽约州成为第14个颁布自动驾驶法律的州。 与其他13个州一样,纽约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也将受到若干法律规定的约束。

美国纽约州批准无人驾驶汽车路测 开放测试申请

在纽约州测试自动驾驶车的公司需持有500万美元的保险单,并要求通过国家警察监督下进行的所有测试。 法律规定自动驾驶汽车路测不得在建筑区和学区进行。 此外,公司必须提交预先指定的测试路线,并提供详细的路测报告

虽然得到路测许可的过程较为复杂,但Cuomo对此持乐观态度,因为详细规则将有助于减少该州的自动驾驶车事故隐患。

去年,纽约市也已开始为自动驾驶的未来打基础。 纽约市正在安装专门的交通信号灯,这种信号灯可以与周围的车辆进行无线通讯。此外 纽约计划在未来数年推出约8000辆联网出租、巴士、汽车及卡车。

(白妤昕)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