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崆峒镇入选“2016森林中国•森林文化小镇”名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9:26:24
分享

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7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崆峒镇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成功入选全国10个“2016森林中国•森林文化小镇”名单。

该评选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和光明日报社主办,旨在寻找、发现在推进美丽乡村和城镇化建设进程中,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的小镇,激发公众关注和参与森林资源保护与生态建设的热情,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崆峒镇境内有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统山、广成驿站而闻名,其中崆峒山林海浩瀚、历史文化深厚,有各类植物1000多种,动物300余种,素有“天然动植物王国”之称。

近年来,崆峒镇按照“山水筑体、文化铸魂、活力驻形”的思路,积极探索生态文化与旅游互融共赢的发展之路,依托地域特色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着力打造旅游集散、山水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镇和省级养生休闲小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餐饮服务业、休闲观光农业等多种旅游配套产业,开展了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区域内的自然生态资源。截止目前,该镇森林覆盖率达到38%,林木绿化率为35%,人均绿地面积17平方米,2015年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