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成为中国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训练基地

作者:周鸿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5-11 14:52:07
分享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1日讯(周韵 记者周鸿)3月21日,2017四川滑翔伞定点联赛(九龙站)暨中国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绵竹市九龙镇举行。

绵竹市副市长罗桃介绍,无人机培训基地的建成能让更多综合性复合型人才得到更好的提升和锻炼,也将弥补绵竹市低空运动发展在无人机方面的空缺,丰富低空航空运动的种类,以此吸引国内外的爱好者前来交流飞行,进一步把低空运动打造成绵竹招牌旅游产品,把九龙打造成为国内比较知名的低空飞行小镇。

据悉,滑翔伞起源于欧洲,八十年代传入中国。是一种高端、时尚,更富有挑战的一项极限运动。2011年3月,绵竹市九龙滑翔伞首飞。2012年3月,筹办了绵竹市第一家滑翔伞俱乐部。在开展了滑翔伞培训以及游客体验带飞以来,九龙滑翔运动基地培养的飞行员达到100人。

截至目前,九龙滑翔基地带飞体验游客共计1800余人次,单人伞飞行共计15000余人次,直接和间接旅游收入达2160余万元。授牌仪式结束后,滑翔伞比赛将拉开帷幕,从22日到24日,历时三天。其中有来自成都、自贡、宜宾、内江、仁寿、汉源等地六个俱乐部和全国各地近百位滑翔伞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比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分享

推荐